close

作息已經調的很正常的我,

在這炎熱的夏天之夜相當清醒,

很多想法一一飛入腦袋裡.......

 

 

畢業成為社會人至今已經差不多滿兩年,邁入第三年。

這兩年在行進的交岔路上我已經選擇了四次。

 

第一次是製造業,只能用震撼教育來形容。

在高壓力與長工時的工作環境,學習溝通的技術和嚴謹的態度。

一直鼓勵自己,努力讓自己別成為爛草莓,只有大學畢的我.......想出人頭地!

......卻嘗到了三種感覺。

『下班沒有朋友的世界』,一個人的晚餐,一個人的床,只有冷風趁隙鑽進房的聲音......。我從來不知道,寂寞的感覺...這麼可怕!

因為有所為,有所不為,無法避免的利益衝突,被上司黑掉,『得罪上司,你的文永遠過不了』......

.....和再次不被需要..........『心再碎一次的感覺』。

 

又一次帶著戰敗者的光環,黯然的回到宜蘭,我....輸的非常徹底。

 

戴著名叫堅強的面具,掛著看似輕鬆的傻笑,繼續在宜蘭生活。

我找上了旅遊住宿類別的工作。

代表開會時我叫副店長,有客人時我叫正職,我只要娘一點還可以叫秘書,其他時間都是在做雜工的事。

慢慢體會到經營上的難處:經營、人事和管理者的不論好壞的堅持

因為『人』的多元化.......,發生了許多事,有好,有壞。

我只記得好的。

不知道名字的阿嬤,彷彿用盡他全身的力氣握住自己的雙手,哭著道別。我帶著微笑,擁抱。

超級可愛的學齡前小朋友,一臉無辜的看著我。(好想對他犯罪!!!)

那可以自由發揮的早餐。

這些,慢慢的打開我封閉的心。

最後....因為薪資問題還有自身用藥的問題離開。

 

一個契機,我實現我小時候的夢想........當一個壽司師傅。

開始在知名壽司連鎖店工作。

每天都在學習這未知的一切,朝十晚十一,每一天都過得相當紮實!

卻深深不能理解:

幾位不到20歲的妹妹,只是一年的資歷,只是會抱管理層的大腿,為什麼可以那麼趾高氣昂?

慢慢轉變成服務業機器,慢慢轉變成忍耐低聲下氣,慢慢跟我想的不一樣

希望可以用心做食物(壽司)給客人享用,被要求成速度做出來即可?

希望虛心可以學習任何技術,卻被低EQ的小妹百般羞辱?

我離開了這一行。

 

慢慢步入這種不好的迴圈時,傳來一個好消息,

進入公務員體系內政部移民署工作。

因為個性和專業技能的關係,受到長官和學長的照顧,

在這裡我很工作很多很雜,但我很快樂。

在晚上與假日時間,繼續看書,希望可以朝三等前進!

雖然晚了許多,也算實現自己的諾言............

 

 

以前,我會盡量避免去想那好似不存在的三年。

以前,我傷心憤怒到想殺人。

慢慢發現,上面兩種想法只是我衝動情緒的產物。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輕鬆的感覺。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

我們不需要成為朋友,因為我們彼此傷害過。

我也不會與你成為敵人,因為我曾經深愛過你...。

你不必在忍受我的慵懶,我也不必再忍受你的臭屁。

你不必在擔心我的皮膚,我也不必再擔心你的腸胃。

這樣的想法,愚蠢的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才看破。

雖然我與你現在沒有瓜葛,不過.......很單純的希望你快樂..............

 

ml0003    

 

在家生活,

還是很討厭那3字頭年次的老爸老媽!

只是,看著老媽越來越多皺紋,就會忍不住多帶他出去走走。

只是,看著老爸看不見的那一眼,就會耐下心多跟他聊聊。

我們在耗費時間,他們在耗費生命。

雖然他們沒給我什麼物質享受,但給我了一個不錯的個性,很榮幸可以做他們的兒子。

 

qinqingtu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