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就是我罵我媽犯賤

我不否認

但也不想道歉

星期六今天是我難得的假日

我今天睡了很久

懶洋洋的去附近的聯合超市買了兩平牛奶、一打養樂多、兩大包綠豆

拿個椅子去廚房旁的陽台,看著書,吹著風,一邊顧著爐火煮綠豆湯

除了炎熱的氣溫外並沒有什麼不滿

直到晚餐

我媽回來煮晚飯

他一邊抱怨著公司同事對他的不好,一邊抱怨自己累的像條狗又要煮東西給我們吃....

我媽越老,煮得東西就越懶

一道冷筍他可以連上五天

你上冷筍我可以接受,因為大家都吃

你煮苦瓜,家裡六個人只有三個人吃,然後連上五天

三菜一湯,滷苦瓜、醬菜、昨天剩下的肉、苦瓜湯

ok~沒關係

反正我就吃少一點當減肥

但是我媽最要不得的就是那張嘴

狗嘴吐不出象牙真的是形容相當貼切


我媽也常有加班的時候,我七點到家看到飯桌上沒東西,我就會自動出去買便當買麵

我媽下班回家就會邊吃我便當邊念,幹嬤買便當,你自己煮一煮就好了阿

然後就開始無限碎碎念


家裡的四個小孩也常常買東西回家,像烤肉像名產

我媽也是拼命念說浪費錢,然後還不是吃的很爽

一邊念說不好吃、一邊念說太貴

然後就開始無限碎碎念

而且我媽很喜歡戳人的痛處

我媽晚上很喜歡沒事就跑來我房間摸兩下看一下

每次看到我在睡覺、看小說、打遊戲

他就會補上幾次

"小朱會離開始不是沒有原因的"

"人是要靠自己"

平常就一直被念了,在自己房間休息還會在被精神穿刺實在令人不爽

最後是不會看人臉色,嘴巴永遠閉不住,永遠把死亡當閒話

我在昨天已經小吼過一次

昨天晚上11點,我突然很想騎腳踏車出去晃晃,順道去向日葵吃個冰,帶個芋冰回家

我"我明天不用上班,我騎腳踏車出去晃晃,二十分回來"

媽"你那麼晚還要出去幹嬤"

媽"你背那個背包等等被不良少年拉一下,你就跌下去了"

媽"你不要騎太快"

我"我都騎一百"

媽"你騎阿"

姐"你就別煩他好不好,那是他的事"

媽"我關心他不行嗎"

姐"那不叫關心那叫煩"

媽"等我像你們大阿姨那樣死掉,你們就不會嫌煩了"

媽"等你們當父母就知道..........(以下刪除)"

我只是出去騎個腳踏車,這樣也可以拼命念,於是我吼了一下

我"我只是出去騎個腳踏車你們這樣也是可以吵是不是"

我在家裡一直都不會兇人,所以很有效果,馬上安靜了下來。


今天我脾氣就耐不住了

老媽一回家就在拼命抱怨他的公司同事不會善待老人家

都在言語上刺激我媽

接著就開始念我家二賊

二賊就他跟戰起來

她的嘴一刻都停不下來

我最後忍不住

"你可不可以安靜一點,天氣很熱,大家火氣都很大,你就不要講話會怎樣? 你講話這樣每個人都不爽,你是笨蛋嗎"

"我就是笨蛋阿,等到我像你們大姑姑那樣就知道了"

接著又拼命碎碎念~

我媽的嘴就是超級不服輸

超級喜歡搬出那些可憐的"前輩"來說嘴

我媽就是超喜歡說他以後死了就沒人念你們

我媽就是超喜歡說等你們當父母了就知道

我聽到我神經斷裂的聲音

我用力一拳打向牆壁

牆壁發出非常大的聲響

"你可以不可以不要再念了,你知不知這樣很煩很吵" 我吼著說

我媽原本就在蹲著廁所然後數落我們,聽到這句話安靜了兩秒

"你靠妖唷" 我媽脾氣也起來了,他這樣吼著

"對!! 我靠妖,我不像你,犯賤" 我又更大聲的吼聲回應他,接著我就回三樓房間不想去理這欠打的老人

基本上,我隱約有聽到我媽也在叫 "對,我犯賤,但我生了你"..........

......

...反正一星期內我不會跟他說話

當初我三賊要結婚,也是因為我媽一堆意見和碎碎念

弄得兩人差一點要切斷母女關係

我媽這種個性,每一個人都不討好,卻不去改

就像八點檔常常在演的老戲碼

一位老媽媽常常以為自己想的都是對的

於是強迫兒子女兒做一些他們不願意的事

一方面自我感覺良好,一方面自嘆命苦別人不知道他的好意

這行為根本就是白癡

每一次

只要遇到這種吵架

第二天第三天

我媽就會主動示好

當別人放下身段,不計較這段過去,主動跟他說話

大概第五天這種碎碎念的行為就會繼續

然後就是無窮迴圈

我有這種欠打的老媽

真的很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