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073742_21352218.jpg  

小小隻的刺蝟是不是很可愛呢?

長大了就不可愛了= ="


刺蝟理論是我最喜歡的理論之一

刺蝟理論算是一個故事.....


在冬天時

兩隻刺蝟想聚在一起取暖

可是他們是刺蝟

牠們只要互相靠的太近,就會扎傷對方

但是寒風還是繼續的吹

所以兩隻刺蝟還是慢慢的去嘗試

嘗試他們最適當的距離,可以感受對方溫暖的距離......

雖然,還是會刺傷對方

雖然,自己也會被傷害

一次又一次

終於他們取得適當的距離

安然的渡過寒冷的冬天.....


複雜的人類

也許就跟刺蝟一樣

人與人的相處中不可能存在真正的和諧

如同寒冷的冬天,人不可能單獨存在

所以人與人相處就像是取暖

在這過程中

難免會刺傷對方,難免自己會受到傷害

在這過程中

學習包容、學習接納

在這過程中

學習在乎他人的感受、學習他人立場思考

這就是刺蝟理論,也是人與人相處的道理


以前

我曾經教過我的最愛這個道理

她也學了起來

雖然那最後,她還是狠狠的刺了我一下......

不過我的傷口已經癒合

希望她可以取得她溫暖的距離,不再刺傷他人


後記:

刺蝟跟豪豬是不同的生物唷!!!

別搞錯了。

arrow
arrow

    傑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