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deming0207 - 別用50歲的成熟,看20歲的天真!

DSC03937.JPG

DSC03796.jpg DSC03795.jpg  

 

單純的看看就好

體會得到

絕對是你們的收獲

與我無關

體會不到

不嫌棄

就看看幾個毛筆字

 

回憶

小 學老師在畢業時,給了我這樣的座右銘勉勵「吃虧者常在,能忍者自安」,自此好像註定我的性格中,充滿著衝動,所以一個叛逆的青少年時期,陪伴我很長的一段 時間,我沒有機會去體會這十個字的內涵,等到有一天偶然翻閱過往的畢業紀念本,每位老師、每位同學,所留下的都是不同的好話惕勵著,當你有時間去收拾記憶 的當下,你才會看到那份天真與純潔,一段不堪的過往,讓自己想來充滿可笑!!

 

當年的那個壞小孩,如今仍是一個不成材的建築小工,但是每每遇到老師、同學,仍會熱情的給予擁抱,一聲「老師好」,勝過一切言語與過往的罪惡,比起衣錦還鄉的同學,皮笑肉不笑的虛偽之中,老師多了份感慨,成就有了,卻不代表品格的提升,我微笑的同時,心裡感受更多。

 

當時年紀小不是個好藉口,不過如今卻只能用這樣的藉口坦誠自我,在那一個時期的危害,如果天真可以當做一個理由,成熟是否也可以當做是大人世界不理解小朋友的藉口呢?

 

無解的問答,等待的是相互之間的體諒、理解,從對方的成熟與天真之中,重新找到人與人那份信任,通常說說都很容易,像當初的我,若能及早體會用心,那麼有些 路不會如此艱辛,如今我走過了、我嘗試了,我也從中獲得了我該擁有的,但是我是用青春換來的,我用歲月經營出來的,後悔嗎?不後悔!只是很可惜,如果自己 夠聰明,那麼我可以繼續擁有天真,也可以保有歲月累積的經驗,精彩依舊,生命可以更豐富,就是這樣的無知,我必需付出更多。

 

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有些事不能選擇,但有些事絕對操之在己,你願意拿甚麼態度面對,那麼就會有甚麼樣的回報,坎坷的路沒有悲觀的理由,你就是要走出自己!

 

-----------------------------

我不需要多廢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筆字 生活哲學
    全站熱搜

    傑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