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關掉電腦,不再打線上遊戲,不再打寶推王,
剩下的,就是一些0和1的數據。
那些經歷過的歡樂和成就,線上的朋友,
一切都將沒有了意義。

當我離開了學校,不再舟車勞頓,不再用功唸書
剩下的,就是一張傻笑的文憑。
那些學習到的知識,相處的同學,
一切都將沒有了意義。

當我離開了公司,不再熬夜加班,不再感到成就,
剩下的,就是對老板的怒火。
那些累積的經驗,合作的同事,
一切都將沒有了意義。

一段感情下來,無論長短,獲得的不是只有彼此,
有些人只看到「結果」分手了,「結果」結婚了,
或是「結果」離婚了。

卻忘了曾經的歡樂,和成長的經驗。
總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是受傷的當下感受不到的。

------------------------------------------------------

上面的話,是在FACEBOOK上一個討論串,其中一個網友回覆的

假使按照那個公式代換下去

真得會覺得人生黯淡無光,做什麼事都沒意義= =||||


以前的她

常常說著類似的話

"做什麼失敗都沒關係,重點是要成長!"

我一直到現在都認為這句話很雞巴,你高高興興去交了一個很棒的男朋友,留下"我交了新男朋友,你可以放下對我的感情了。"

再讓我聯想起這句話,感覺就像妳甩了我然後跟我說"你會長大的,乖"。

這種感覺實在很差。


所以我不喜歡這句話

拿這種痛,來換成長,對我的感覺就像拿至親的命來換取金錢

感情這種事不是成長,更不能去交易


時間已被過去流放

僅存的,只有那些甜美但破碎的回憶

妳將這段過去,定義為成長

我將這段過去,該定義成什麼呢?

....

.....

......

(我想了十五分鐘)

....定義成笑話好了!!!

很甜的那種笑話!!!

之後的味道...都是苦澀的

arrow
arrow

    傑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