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蝸牛食堂

123.jpg

作者:小川糸
原文作者:Ogawa Ito


我取得書的方式就是三大類

自己去誠品的買的資訊書

大賊的天文地理書、二賊的旅遊書、三賊的文學書

漫畫出租店的小說和漫畫

這本書是從三賊那邊挖出來的.....


在我姐的那面書牆中

這本書吸引到我注意

首先是他的書名

蝸牛食堂

蝸牛這詞感覺很特別。怎說?

名字取的非常的中庸與冷感

我沒有特別去看書後的簡介就開始看這本書

一開始寫的並不是特別精彩

不過隨著看的時間越久

對這本書越感覺.....認同?


我會提到認同這詞是因為

我的感覺跟書中的女主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女主角的印度男朋友莫名其妙的消失,並且拿走相當多她們兩一起的回憶

我的女朋友莫名其妙的離開我,並且毫無理由的沒有回應

女主角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失去的說話的能力

我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失去流淚的能力

女主角離開家,到外地生活了十年,最後落魄的回到鄉下的家

我大學加工作離開家,在桃園生活了六年多,最後也算是落魄的回到宜蘭的家

女主角回到家後,以為已經忘記了男友,卻還是常常憶起以前的一切而哭泣

我回到家以後,以為已經平淡的可以面對一切,卻還是常常想起以前的點滴

女主角叫叫倫子

我叫傑倫特

可能是因為這些巧合,讓我越讀越入迷這本書......


書中有許多我喜歡的語句

"情人的回憶一點一滴地從我的記憶盒子裡化成眼淚落下,我腦袋空茫地離開都市回到家鄉後,立刻忙著準備開設蝸牛食堂,一直避免去想這種件事情。而如今,壓抑多時的情續一舉噴發出來。"

"然而,即使能了解對方的立場與苦衷,自己的痛苦孤獨依然不變。"

"身處真正的幽暗,不知是誰走近的腳步聲、遠去的聲音、微弱的光線.......言語無法形容的寂寞與孤獨。"

"妳阿,是水槍嬰兒"
( ↑  這三小= =,我看到這邊都傻了)

"妳是比妳自己所知還要俏皮可愛的女孩。所以,請你拿出自信。說什麼被男朋友甩了,鬼話!妳是我最驕傲的女兒,一定會更受歡迎。"


蝸牛食堂在日本是暢銷小說

被封為療癒系料理小說

連我都忍不住看了三遍

它的描寫相當的細膩

據情也相當的不錯

蝸牛食堂在日本已經拍成電影並且上映

2011年8月5日將在台灣上映

我很期待此書的電影,雖然我不可能在電影院裡面哭起來,但我希望再找回看這本書的感動

arrow
arrow

    傑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